【狄白】天上掉下个小呆蛇(下)

*侦探狄仁杰X蛇妖白元芳

*狄大人泡蛇篇(大雾)

*前文戳:【狄白】天上掉下个小呆蛇(上)

*没写啥太污的东西(你确定?)……应该……不会被吞吧……(x)



——————————


【狄白】天上掉下个小呆蛇(下)



18、

 

“哟~这不是狄大侦探嘛~”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能把一个“哟”字拉长语调说得这么百转千回的,除了某个娘炮外,全长安城还真找不到第二个。


“怎的?一个人出来喝闷酒啊?”诸葛王朗轻摇着羽扇落座,挥手变出一个酒碗,毫不见外地用狄仁杰的酒坛给自己倒满了酒,“哎呀~别绷着脸~这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呢~”

“玩儿蛋去。”狄仁杰一把夺过诸葛王朗的酒碗,仰头一饮而尽。

“咋了这是?啧啧啧让我猜猜……”诸葛王朗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难以置信地上下打量了狄仁杰一眼,羽扇掩面,笑得花枝乱颤,“哈哈哈哈你不会是……被那条小呆蛇的种族天赋,吓得不敢下嘴了吧哈哈哈哈哈哈……”诸葛王朗捶桌大笑了半晌,才轻咳两声止住了笑意,直起身来抹去了眼角的眼泪。

“很好笑?”狄仁杰一脸冷漠。

“咳咳咳一时没忍住……”诸葛王朗用胳膊肘捣了捣狄仁杰,贱兮兮地凑近,道,“哎我跟你说,我这里,有祖传的金枪不倒散……要不要,便宜点卖给你呀~”

“滚蛋。”狄仁杰推开对方,起身就要离开。

“诶,别走嘛~其实你俩,八字还没一撇呢吧。”诸葛·小卧龙·神机妙算·没什么能逃得过老娘的法眼·助攻·王朗轻哼了一声,“傻子都看出来那条蠢蛇喜欢你了,真不知道你还在磨蹭个什么劲儿……”

“……真的?”狄仁杰偏头,薄唇轻抿,半信半疑地看向对方。

“骗你干嘛。”诸葛王朗端起另一个酒碗抿了一口酒,坏笑着朝狄仁杰勾了勾手指,“我有一计,一测便知。”

看对方的样子明显是一肚子坏水,眼珠滴溜溜地乱转着,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坏主意。狄仁杰皱眉。不过,万一他的办法,真的有用呢……狄仁杰忍不住坐回了桌前……

 

“卧槽你干嘛?!”

 

猝不及防间被泼了一身酒,狄仁杰惊得站起,拍打着前襟,狠狠瞪了诸葛王朗一眼。

 

“你会回来感谢我的~”诸葛王朗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19、

 

事务所。

 

白元芳正瘪嘴托腮坐于桌前,百无聊赖地吹着额前的一缕散发。听到门闩响动后一个激灵,一步三跳地蹦到门口,和开门的狄仁杰打了个照面,“狄仁杰你回来了!诶诶诶狄仁杰你怎么一身酒气?”

酒液易挥发,衣服上已经没有了湿痕,酒气却一直萦绕在身边经久不散,给人一种喝了很多的错觉。

狄仁杰正想解释,抬眸看到白元芳关切的神情,突然间福临心至,明白了王朗的意图。

 

一测便知吗?我倒要试试……

 

“白……白元芳……”狄仁杰眼眸微眯,装出一副脚步虚浮的醉态,故意大着舌头道,“我……我们认识多久了?”

“好久了吧……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单纯的小白蛇不疑有诈,上前扶住了狄仁杰,“怎么喝这么多?”

“没什么,就是……嗝……想起了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狄仁杰任由白元芳架着他,偷眼观察着对方的反应,“你说,我当初……要是选了第二条……该多好啊……”

白元芳脚步一顿,只当狄仁杰是喝多了在说胡话,默声不语地把对方扶回了卧房。推门时才低声嗫嚅了一句,“可你当时,毫不犹豫地选了第一条啊……”

装醉的那人听得一清二楚,甚至还从对方语气中觉出了一丝撒娇与埋怨。

狄仁杰不由得心下暗喜。

 

只是,活了千年的小蛇妖对待感情之事仍是懵懵懂懂,怕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心之所在。

 

这回啊,还是得我主动。

 

行动派的狄大人脚下一个趔趄,顺势拽倒了白元芳。两人双双跌进了床帏之间。

“那,第一条都实现这么久了……”狄仁杰俯身看着身下的白元芳,轻笑道,“现在,可以实现第二条了吗?”

“呃……那两条是选择题,不是排序题啊……”莫名其妙被扑倒的小白蛇一脸懵逼,“你……你想干嘛?”

“想。”狄大人非常坦诚。

“你……你冷静一下……我……我可是公的……”两只手都被狄仁杰制着,白元芳虚虚地挣扎了一下,竟是没有挣脱开。

“你听说过龙阳之好吗?龙阳之好就是GAY的意思。”身上之人眼神清明,言语条理,哪里还有半分醉意,“公的没事,你只要不是攻的就行。”

白元芳:???

 

眼瞅着守了一千年的贞操马上就要不保,白元芳慌乱地口不择言。

 

“喂喂喂!人妖殊途啊狄仁杰!”

“别想拿人妖殊途堵我,我可是看过话本儿的人。”

“你别乱来!别乱来啊!我……我可是个法力高强的妖!你再这样我反抗了啊!反抗了啊!”

 

“别挣扎了。”狄仁杰一双好看的桃花眼中闪着促狭的光,“你若无意,以我凡人之躯,怎能强迫的了你这个千年蛇妖,嗯?”

被点破了心事的小白蛇瞬间语塞。白元芳涨红着脸,半天憋出一句“别说话,吻我!”。话一出口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悔得恨不能咬断自己的舌头。

 

嘶,不该看那么多狗血小话本儿的……

 

自觉失言的白元芳索性偏过头,赌气似的撅起了嘴。

白元芳眉眼生的温顺乖巧,唇色却偏偏透着鲜艳的粉——艳丽而不妖冶——为白净清秀的面庞平添了一丝风情。唇形也好看,此刻气鼓鼓地噘着嘴,倒真像是在索吻。

 

“你试试。”

 

狄仁杰俯身吻了上去。

 

 

20、

 

遂云雨。

 

 

21、

 

两人均是初尝床笫之欢,共赴巫山后便双双瘫倒在了床上——疲累,却又那么餍足。

 

狄仁杰一本满足地搂着心爱之人,想及前几日的对话,忍不住调笑道,“也没你说的有一个时辰那么久嘛。”

“你还好意思说?!”白元芳扶着腰略微撑起身子,几道暧昧糟糕的红痕隔着凌乱的白衣若隐若现,“这种事情难道不应该是你控节奏?你自己快怪我咯?”

事关男人的尊严,狄仁杰却不慌不忙地点燃烟斗,悠悠然吐了个烟圈,“没你快,你可是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就射……”

“你闭嘴!”白元芳又羞又气地捂住了狄仁杰的嘴,下半身则化为蛇尾缠住了对方,气急败坏道,“说……说不定是因为人形有限制呢!有本事你让我变回原形再战啊!”

“去去去!”狄仁杰拨开白元芳的手,“我可没那么变态去上一条蛇。”

“那你还不是上了……”白元芳眼神一暗,“我不管!你要对我负责!”

单纯想表达“跨物种形态的交配是不可取的,你得维持人形”的狄仁杰一愣——看对方委屈的模样,怕是误会了自己的意思吧。

 

余韵之下的小蛇妖褪去了平日的青涩,多了一丝诱人的慵懒,眼尾染着一层浅红,无意识地透出一股勾人的媚。狄仁杰的喉结上下滚动着,暗暗咽下了一口唾沫。冰冷滑腻的蛇尾缠在腿上触感有些奇怪,刚发泄过的身子体温本就偏高,衬得蛇尾愈发冰凉。狄仁杰感觉自己隐隐又被撩起了火。

 

得,我大概真的是变态了。

 

“好好好,负责负责负责~”狄仁杰抱着白元芳翻了个身,欺身压上去,轻咬了一下对方的耳垂,低沉沙哑的声线仿佛充满了蛊惑,“乖,变回去。”

白元芳稀里糊涂地变回了人形,原本缠着狄仁杰的蛇尾化为了修长的双腿,不偏不倚恰好以一个羞耻地姿势架在狄仁杰腰上。

 

白元芳羞的满脸通红。

 

 

22、

 

遂又双叒叕云雨。

 

 

23、

 

互明心意后的日子过得飞快,白元芳白日里缠着狄仁杰,晚上也缠♂着狄仁杰,深刻贯彻落实着报恩的两条套路。

 

“说起来,我还真是幸运啊。”做完案件记录的狄仁杰放下毛笔,舒展了一下身体,望着窗外渐沉的夕阳,不禁觉得岁月静好,很适合抒个情,“千年间那么多转世,偏偏是我遇见了你,这是何其的幸运啊。你若迟来或早来个几百年,遇到的可就不是我了。”

白元芳正躺在床上捧着一本《三生三世十里菊花》读得津津有味,闻言随口回道,“没差啦,反正都是你的转世嘛。”

 

只要是转世,就都可以吗……狄仁杰忽地有些吃味。

 

“我跟你说啊,等我百年之后,你不许再去找我的转世。”狄仁杰面露不悦。

“为什么?”白元芳放下书,坐直了身子,疑惑道,“你下一世……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吗?”

“不是……内什么,报恩什么的报一世就好啦,用不着报好几世嘛。”狄仁杰搜肠刮肚地想着理由,“何况再转世的人也没咱俩相处的记忆,你还得费劲巴拉地再解释一遍……总之,至少……以身相许的对象只能有我一个!”

 

小呆蛇表示好像有哪里不对,但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好吧,我答应你就是啦~”白元芳从后面扑上来,胳膊勾住狄仁杰的脖子,仿佛一个大型的人形挂件,“晚上吃什么?我好饿。”

“小笨蛇。”狄仁杰食指微曲,轻刮了一下白元芳的鼻尖,然后扭头故意用胡茬去扎白元芳的脸,嗔笑道,“先吃你。”

白元芳怕痒,“咯咯”笑着跑开了,狄仁杰却不愿饶过他,勾住他的衣角把他拽回了怀中,又是一番调戏。

 

 

24、

 

“我觉得你这是在空手套白蛇,仗着他蠢。”

 

方起鹤几次三番针对狄白不成,也便收了敌对的心。一来二去地,反而和狄仁杰成了酒友。

 

“你说你,骗财骗色也就罢了,还不让人家去找你的转世,这便宜可占大了啊,狄,侦,探。”方起鹤把玩着手中的空酒杯,挑眉轻笑道,“你这是,连自己的醋都吃?”

“不是吃自己醋的问题。”狄仁杰却是难得的深沉,“我们不像你和那个死娘炮,你们都是妖,可以永远在一起。他是妖,我是人,我百年之后终有一死,就算有转世,万一我下一世转生成了大坏蛋、薄情郎,他该怎么办,他那么笨,再被人伤了心……”狄仁杰轻叹了一口气,“说我自私也好,小气也罢,他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分,这辈子我要护着他,更要确保下辈子我不能负了他……虽然不太明白轮回系统是怎么运作的,但转世这种东西,变数真的太大了,我不能让他冒这个险……”

 

方起鹤破天荒地没有反驳,而是抬头看向狄仁杰身后,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狄仁杰后背一阵发凉,回头,正好对上了白元芳失魂落魄的双眸。

 

“自求多福吧。”方起鹤起身拍了拍狄仁杰的肩膀,背着手离开了。

 

 

25、

 

“嘿我和方须须开玩笑瞎说的你别当真,我当时喝多了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千万别放在心上……白元芳?小白?小白白?”

 

白元芳一反常态地一路上都没有说话。

 

回到事务所,狄仁杰还想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白元芳突然一脸严肃地开了口,“我决定渡一半的修为给你,这样你就也能长生不老了。”说着便要运功逼出内丹。

“白元芳你疯了?!”狄仁杰抓住白元芳的手腕,阻止了对方的动作,“为了报恩你已经做得够多了!我不值得你自损道行的!是,我一个凡人是没法长生不老,我们过好这辈子,大不了……大不了我不拦你寻我的转世便是了……”

“不!再转世就不是你了!”白元芳甩开狄仁杰的手,摇头道,“我喜欢的是你!不是千年前的救命恩人,更不会是之后的转世!我承认,我一开始接近你是为了报前世之恩,可后来……自从你……我……”说到最后,已是哽咽不能言。

“白元芳……”

“我不要遇到大坏蛋……也不要遇到薄情郎……”白元芳抬眸,一双泪眼似是盈了一层水雾,“我只要你……”

“狄仁杰,答应我吧……”白元芳急切而不得章法地啃上狄仁杰的嘴,一滴眼泪划过脸颊,没入两人纠缠的唇舌,为这个吻平添了一丝苦涩。

 

一吻终了,两人额头相抵,十指紧扣。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26、

 

“啊我刚才忘了和你说,收了我一半的修为后你就得每天早起修炼了,要不然以你的肉体凡胎承受不住这么大的妖力。”

“啥?!你为啥不早说?!让我每天早起还不如要了我的命!”

“你也没问啊。”白元芳无辜地摊手。

“坑夫啊啊啊啊啊——”

 

 

27、

 

“快点起床修炼啦!”

“不……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不行不行赶紧起!”

 

今天的狄白侦探事务所,依然是鸡飞狗跳的一天呢。



—————【END】—————



热度 454
时间 2016.11.04
评论(16)
热度(45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