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AU】【秦山×筷子】爱人

*CP:秦山×筷子(前后有意义)

*《背光》后续,前文戳→

*也可独立阅读,总之前情就是秦山不仅没死还回来和筷子达到了生命的大和谐【xxx】

*持续塑料四川话预警

*祝大家圣诞and元旦快乐呀~

——————————

 

《爱人》

 

文/伊琳

 

 

 

窗外,天光大亮。

 

长夜久梦为身体带来宿醉般的疲累感,筷子坐起来醒了会儿神,推开乱成一团的被子,下床趿拉着拖鞋晃晃荡荡走到厕所,习惯性地双手撑在水池边对着镜子发呆。妈的……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个长长的春梦,睡醒以后还头疼腰酸屁股痛。

筷子掬起一捧凉水草草洗了个脸,再抬头找毛巾时,竟从镜子中瞧见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旁若无人地走进来放水。秦山感受到筷子的目光,提好裤子后转身,挤挤挨挨地凑到筷子身旁洗手:“起来了?饭我做好了,出去吃一口噻。”

嗐,不是梦啊。

昨晚一夜疯狂的每一个具体细节逐渐返回脑海,筷子后知后觉地腾红了脸,面上却还是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取下了电动牙刷准备刷牙。

“这不是你送给我的电动牙刷迈,咋个拿走了?”

“送你好久了,哪个晓得你是不是用坏以后买了新的。”筷子挤牙膏的动作一滞,随即又强词夺理地驳了回去。

秦山甩了两下手上的水,残余的水渍随便往身上一抹,便从后面搂了上来。带着些潮气的手握住了筷子的腕子,顺着动作将牙刷送入了对方嘴中,而另一只手,则不太老实地探进了人衣服里捣乱。

“你送给我唯一的礼物嘛,我舍不得丢。”秦山腻腻乎乎地凑在筷子颈间喷着热气。

“说得老子有好小气……”筷子的咕哝声淹没在秦山刻意靠近的动作里。打小光屁股一起长大的兄弟了,两个人原本是真的没什么安全距离,二十来年间穿一条裤子睡一张床也是常事。只是现在突破了那层界限后,反而被他搞得身痒痒心也痒痒。

 

“一会儿下去了,你打算咋个介绍我?”

“秦山,我发小嘛,他们都晓得的。”筷子呼噜呼噜刷着牙,嘴里满是泡沫,声音显得有些含混不清。

“你跟你发小做这档子事噻……”秦山暗示意味十足地故意提胯顶了顶筷子的腰,属于男人间晨起的小秘密也显露无疑,“还有……你那屋头隔音可不好哦。”

“靠!你闭嘴……”

两个人互相闹了好一会儿,下楼就比平时晚了好多。

 

 

下头的弟兄们一如往常般三三两两地聚在电视机下面看早间新闻,抽烟嗑瓜子摆龙门阵,乱哄哄吵闹得不亦乐乎——直到看见筷子下楼,身后还跟了个没见过的人时,全都事前商量好般统一息了声,一个个全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甚至有个住得不远隐隐听到些羞人动静的,憋得想问又不敢问的表情万分精彩。

最后还是老大率先打破了这诡异的寂静:“你兄弟?”

“嗯,秦山。”秦山悠悠然等着筷子说出那句重复了无数遍的“发小”,却不料筷子胳膊一拐捞起他的手,坦坦荡荡地展示了在所有人面前。

“我爱人。”

场面有那么一瞬间愈发的沉寂。秦山没拦住这句坦诚得甚至有些危险的大实话,下意识地向前一步挡在了筷子身前,试图帮他拦住些无端的嘲弄——他太明白那些所谓“正常人”对他们这个群体的偏见与恶意,筷子本不该遭这些害的——可当他扫过那一张张并无嫌弃与厌恶的脸时,又有些摸不着脑壳。

“噢哟!——”众人拉长了声音起哄,“原来是嫂子啊!”

筷子扶着秦山的肩膀,整个人笑得打跌。

 

 

后来他才知道,这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说好听点是闲散人员、自由职业者,往难听了讲其实就是些混子——出身也许不甚优渥,混社会混得也一般,但骨子里却都天生带着江湖义气与血性豪情,反而比那些迂腐的知识分子更能接受身边人取向的差异。

他在暗处隐秘久了,之前习惯了偷偷摸摸地耍朋友,从来没能这样光明正大地站在谁的身旁谈一段感情。

便格外珍惜。

只是有时候,这种仗义也着实让人消受不住。

筷子喜欢看《古惑仔》,微信头像都挂着浩南哥的角色海报,连带着手下的小弟们都个个豪气云天,一口一个“大哥大嫂”地叫着,莫名喜感,却又让人没法解释啥子。

 

 

“你少抽点烟嘛。”

筷子习惯在睡觉前大喇喇地靠在床头耍手机,夹着烟翘着二郎腿像个等人伺候的大爷。秦山擦着头发走进里屋,自自然然地接过筷子手里的烟自己抽了一口。

“给老子爬开。”筷子将嘴里残余的最后一口烟雾喷到秦山脸上,“管老子好多,你是我婆娘迈?”

秦山嘴里含了半口烟,凑过去摁住筷子的后脑勺,用一个吻将烟雾渡了过去。

浓呛的二手烟不如滤嘴滤过的烟草入口来的顺滑,呛得人直想咳嗽。筷子却也不躲,反而揪着秦山本就松垮的领子加深了这个吻,自顾自抢过了主动权。

桀骜,两人滚上床时秦山脑子里莫名冒出来这样一个形容词。身下人不服干的模样太像野性难驯的小豹子,只肯对着最信任的爱人袒露柔软的肚皮。整个人往往被摁在床上了也不老实,每次做爱倒像是打架,经常酣畅淋漓地惹一身汗才肯罢休。

秦山摸上筷子细瘦精干的小腿,顺着宽松的裤管子撸上去,还能瞧见些太阳晒出来的黑白分明的印子。

“哪个才是婆娘你心里头么的哈数?”

“呸,要不是老子让着你,啷个轮得到你上。”

两个人蒙在被子里交换着灼热的吐息,动作间裤头早不知道被蹬到了哪里。秦山坏心眼地埋进被窝深处,张嘴便含住了心爱的人。

 

高潮伴着跨年夜零点的烟花爆竹一起突然而至,眼前炸开的白光几乎要将两个人一同抓走。

焐得暖烘烘的被窝里钻出两个汗涔涔的脑袋,眼睛里双双跳跃着窗外烟花映出的光。

秦山趴下去蹭了蹭筷子的鼻尖,筷子亦餍足地抬起头回了秦山一个轻巧的啄吻。

 

“新年快乐,我的爱人。”

“我也爱你。”

 

在外头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被窝开始肆无忌惮地起起伏伏。

 


 

第二天。

 

秦山起了个大早,独自一人走下去时楼下一帮人又在攒局,有个挺有眼力见儿的小弟自来熟地朝着秦山打招呼:“嫂……”老大家那位似乎比想象中更有气场,小弟开口的称呼就硬生生拐了个弯,“秦山哥,一起下来耍噻,三缺一。”

“不了,我去外头买饭。”秦山拢着打火机的火苗点燃一支烟,半插着兜朝后摆了摆手。

“筷子哥嘞?叫他下来嘛。”

“还睡着呢。”烟雾里的男人露出一个讳莫如深的笑,“下不来床了。”

 

小弟:哦。

 

……等等,我是不是站反CP了?!!!

 

 

 

—————【END】—————

 

 

注:

[1]电动牙刷



[2]微信头像




 

写在后面:

万万没想到会在年底一头扎进筷子锅锅的坑里出不来,果然每一个追星女娃儿都逃不过重庆男人【白老师跷二郎腿.gif】

筷子哥实在是难得的强受角色,而且最让我着迷的一点在于,他在我心目中,其实是主导感情的一方,不是说攻受意味上的主导,而是说他面对秦山的那种勇敢与执着,真实与坦荡,让他在感情维度占据主导。啊,真是太吸引人了。

我好喜欢他们,希望你们也能喜欢。


评论(36)
热度(1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