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假如狄白、昊欢穿越到了对方的世界

*《查无此文》无料内容放出。


前文戳:假如狄白、昊欢穿越到了对方的世界


 ——————————


岳昊 >> 狄仁杰


B. 硬着头皮尝试破案。

 


 

一觉醒来穿越到一个凶杀案现场,还正好穿成了侦探本人的概率有多大?

大概和单雨是忠心耿耿为苍穹的好军师,而韩师弟才是居心叵测的元教卧底的概率一样大吧。

 

无辜路人岳昊被万分之一的概率砸得晕头转向,整个人像是突然被人从武侠片拉到了侦探剧的片场,直愣愣地杵在那里完全状况外。一旁的证人、官差和嫌疑人乱哄哄地吵作一团,压根没啥探案经验的苍穹少主听得云里雾里,更不敢轻举妄动。

 

“狄仁杰,我觉得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身旁自称是他搭档的白衣少年与韩师弟长得有八九分相像,说话风格却是又密又快,这么一会儿功夫估计已经说完了韩欢一年的量,“我跟你说哈,我的推理思路是这样的……”

岳昊一边强打精神消化着繁杂的案件信息,一边暗自思忖起来:按照那些悬疑推理的话本儿里的套路来说,双人的探案组合一般遵循“智力担当和他的傻子助手”的标配,那么……

“凶手……”白元芳故弄玄虚地拉长了语调,跨出一步站在人群中心,胸有成竹地伸出一根手指,转着圈指了个三百六十度——连角落里的捕快官差都没落下,“一定就在你们中间!”

……看来我不是那个傻子。


临时上任的便宜侦探硬着头皮蹲下身来,假借着查看尸体的动作,试图拖延一下破案的时间。

 

岳昊向来古道热肠,见不得人间不平之事。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出生在苍穹,自小就见识过门派内部错综复杂的关系,更是见惯了武林中的那些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却从未因此失去一身浩然正气。

既然天意让他穿越至此,自然是能帮一点是一点。

 

更何况岳昊也并非那种第一次亲临凶案现场的傻白甜。他身为苍穹少主,日常跟着父亲和师父处理门派大小事物,耳濡目染之下,多多少少也学到过一些调查取证的手法。遥记当年文明镇接受改造之前还叫黑风寨,寨子里的土匪杀人放火无恶不作,他率领一众苍穹弟子去解放当地百姓时,也曾目睹过几起谋财害命的惨案——受害人脖子上的伤痕,绝非掐痕那么简单。

 

岳昊奇异地从一团乱麻的线索中梳理出了一缕思路。

 

嫌疑人那头的争吵和互相推诿已经渐趋白热化,墙头草随风倒的白元芳也是一会儿相信这个一会儿相信那个,并未对破案带来什么帮助。岳昊初步完成了对尸体的勘验,直起身来,突然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施展轻功飞上了房梁——这具不会武功的身体使得这一操作比平时吃力许多,好在习武之人的肌肉记忆有所保留,起码增强几分弹跳力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原来如此。”岳昊在房梁上发现了白绫勒过的痕迹,证实了心下的判断。

 

“厉害了我的哥!”白元芳在岳昊跳下房梁的第一时间跑来接应,一脸的目瞪口呆,显然是没料到“狄仁杰”还有这么一手。岳昊在这张酷似韩师弟的脸上看到了毫不掩饰的崇拜表情,莫名有些沾沾自喜。

 

“凶手,就是你!”岳昊勾勾手把白元芳叫了过来,附在耳边悄悄部署了作战计划后,斩钉截铁地指向了那个最没有嫌疑的病弱书生。

余振超还想再狡辩几句,白元芳却突然出手射出了几枚梅花镖,自称身染肺疾体弱多病的当红作家反应却是极快,不仅轻松躲过了近在咫尺的暗器,还有余力和白元芳过了几招,才被制住命门败下阵来。

 

“你虽然并未开过侠骨,但敏捷度却并非常人可比拟,还敢说自己不会武功!”

“……什么侠骨?我、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掐人的伤痕与自缢的伤痕可完全不一样。”岳昊直截了当地掐上余振超的脖子,缓缓收紧了手下的力度,“要不要我现在掐死你,然后和死者的伤痕对比一下?”

“……我招!我都招!”蓝衣的书生被吓得瘫软在地,摆出一个“当时我就懵逼了.jpg”的表情,宣告了案件的侦破。

穿越到新世界的第一件事就是误打误撞侦破了一起凶杀案,也算是非常魔幻的经历了。岳昊看着官差将凶手押解离开,终于松了一口气,决定着手处理一下自己这边的问题。

 

白元芳却是沉浸在首战告捷的喜悦中无法自拔,激动得倒像是自己破的案,完全没有察觉到“狄仁杰”今天的不对劲。迷弟程度又上升了好几个level的白少爷蹦蹦跳跳地凑上来,和岳昊亲亲热热地勾肩搭背,畅想起了未来:“以你的才智,你的威武!我们一定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

 

……那还要你干什么啊!

 

岳昊咽下滑到嘴边的吐槽,突然有点怀念那个清净的世界。


评论(6)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