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x白真相】我的下属每天死一次(上)

*是之前那个土味脑洞的改编和扩写,加了一些原片式的时间循环设定。

*私设爱总是三杏的总裁。

*半论坛体,半正经【?】写文。

祝大家520快乐!

——————————


 

《我的下属每天死一次》

 

 

 

1L

 

我好像,陷入了时间循环。

说出来可能没人相信,我被困在了4月14日,而我的下属,每次都会在这一天的结尾死去。

 

一开始我也不相信自己遇到了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循环开始的那一天,我刚好结束在国外的出差任务,订了机票准备回国。公司那边一个筹备很久的项目圆满完成了,我虽然没赶上庆功宴,却也在工作群里发了红包和大家同乐。国际航班的飞行时间比较长,我发完红包后就在飞机上休息了一会儿。可当我下了飞机再打开微信,满屏的弹窗却不是祝贺与迎接,而是一个惊天的坏消息:我的下属在庆功宴上喝多了酒,在回家路上不幸遭遇了车祸,已经抢救无效身亡了。

第一次收到他死亡的消息时,我是万分悲痛的,他是我的下属,更是我的多年好友——准确来说,是网友,我们虽然没有在线下见过面,却可以说是彼此最信任的人。他这些年一直在国外深造,我欣赏他的工作能力,花了重金请他回国,来我公司做部门的总监。他上任的那几天恰好赶上我出差,错过了碰面的机会,没想到这一别,竟是天人永隔。

按理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哪怕再伤心难过,后续要做的,也该是尽快通知家属,料理后事和协商赔偿。可奇怪的是,我对那之后的事情全无印象了,再睁眼,竟然回到了国外酒店的床上,时间是4月14日。

我以为我做了个噩梦,可梦里的细节却真实得可怕。我实在放心不下,打了个越洋电话确认他的安危,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了,才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完全超出我的理解范畴了。

 

我和助理按部就班地收拾行李、退房、订车去了机场,一路上总莫名有一些似曾相识的即视感,我只当是什么奇怪的海马效应,没有放在心上。可当安检人员像梦里那样拦住我,反反复复检查了好几遍护照和身份证才肯放我离开时,我终于发现不对劲了。

由于籍贯和长相的特殊性,我对这样的例行检查其实已经习以为常了,可他们盘问的流程和话术都和梦里的细节分毫不差,这就太过诡异了。

难道我做了个预知梦?

我提心吊胆了一路,一直盯着手机生怕错过什么消息,连庆功宴的返图都一一点开看过,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可当我中途转机换登机牌时,不幸还是发生了:这次出车祸的不是他,而是一个路人被卡车撞飞了,他站在路边醒酒,不偏不倚被那人砸了个正着。

 

又一次在国外酒店醒来时,我第一时间狠狠掐了自己一把,很疼,不是梦。再一看时间,还是4月14日。我急急忙忙给他打了电话,接通后却犹豫了,我要怎么跟他解释这通莫名其妙的来电,是为了预告他的死亡。我自己都无法确定到底是陷入了时间循环,还是遇到了梦中梦、鬼打墙一类的灵异事件,他又如何能相信呢?

最后,我只得语焉不详地劝他晚上少喝一点,他虽然觉得有些奇怪,却也应承了下来。然后晚上,果然不出意外地出了意外:他这次没有喝到人事不省,甚至算是一群醉鬼里最清醒的那一个,却在帮忙护送别的同事回家时,掉进了路边井盖松动的窨井。

 

第四次循环,我直接取消了晚上的庆功宴。我以为他不喝醉就不会出事,谁曾想他在自己开车回家的路上,刹车失灵减速失败,一头撞上了路边的隔离带,车毁人亡。

 

第五次循环,我决定亲自回去救他。可我人在国外,就算改签了最早最快的航班,也没办法在白天赶回去,顶多在庆功宴后截住酩酊大醉的他,却也只是暂缓了他的死亡。

那天是我开车,他坐在副驾,又一次遇到刹车失灵时,还是他提醒我拉手刹将损失降到了最低,车没毁,人还是亡了:醉酒加上晕车,我眼睁睁看着他恶心想吐的一瞬间被弹出的安全气囊堵住了口鼻,愣是被自己的呕吐物噎死了。

无论他上天堂还是下地狱,这都是个令人抬不起头的死法吧……

以及,难道这人身上有什么“百分百被刹车失灵”的debuff吗?

 

我不信邪,又在后续的无数次循环中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

 

打车,大部分司机一看我搀着一个醉鬼,不是拒载,就是漫天要价。好不容易上了车,我只是一个转弯没看住,他就吐在了后座,司机师傅都还没来得及抱怨什么,他倒是先一步羞愧而亡了(我不太愿意设想是毒气攻击的可能性,密闭空间内发酵的呕吐物气味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回想第二遍了)。

 

地铁,早就错过了末班时间。夜班公交倒是还在运行,可惜没开几站路就遇到了地陷,车上寥寥几人都跌进了地底溶洞,他撞坏了后脑勺,我也受了不小的伤。再这样下去,碰上有人拿着高压锅炸车我可能都不会感到意外了。

 

自行车就更不用想了,先不说他醉得那么厉害能不能保持平衡,光是带着他路过停车杆,一个自己都走不了直线的人,愣是花了一个小时把杂乱无章的共享单车摆放得整整齐齐,甚至还按橙黄绿蓝的颜色分好了类——完成这一切后,他一副强迫症得到了极大满足的样子,当场含笑九泉。

 

也试过步行回家。一次他拽着我跑上了江边堤坝,我拉不住他,被他带进了湍急的江流里,要不是我会一点潜水,恐怕要和他一起见不到第二天的“江照黎明”了。又一次我吸取了教训,直接把他背起来防止他乱跑,他在我背上倒是老实了很多,嘀嘀咕咕说着什么“师兄不用管我”“解药就放在苍穹”的醉话,仿佛中毒很深的样子,我顺着他的话头哄了几句“师弟我不会不管你的”,结果他还是在我背上“毒发身亡”了,看来这个“酒步断魂散”毒性真的挺大。

 

好不容易有一次,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他家小区楼下,眼看着胜利在望,我都在措辞明天要怎么和他分享这段时间的奇遇了,他却在踏进单元门的前一秒,被楼上熊孩子扔下来的水球正中了脑门。

愿世上没有高空抛物(双手合十)。

 

改道回我家、去公司、住酒店也全都行不通。他不是被突然冲出来的恶犬吓死,就是遭遇煤气泄露烧得火光冲天。最离谱的一次,我家的门锁密码遭人破解,床底下藏了个变态杀人狂。他掏出霰弹枪的时候我都疯了,这种毫无逻辑的剧情杀,某些4.3分的国产恐怖烂片都演不出来吧。

 

哪怕他只是站在路边按兵不动,也免不了被不知从哪里飞来的电线勒住脖子,整个人被挂在路灯下。我在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盯着这幅“法国大革命时期”的“世界名画”,不由得陷入了“资本是否应该进驻市场”的哲学思辨。

 

我已经记不清我循环了多少次了。

每一次,无论我用什么方法、换乘什么交通工具、怎么改换路线和目的地……都无法避免他“中道崩殂”的结局。

除了死法不同,结果都是一样的。

我的下属每天死一次,而我,每天都会在他死去的下一刻回到4月14日的开端,然后无数次重复“救人失败—死亡—回到原点”的循环。

 

我仿佛被困在了一个无限流的单机游戏里,每走一步通向的都是死亡结局的Bad Ending。可是,再难的游戏,也该有打出真正结局的通关方法才对。

 

我想逃出时间循环,更想救他。我到底该怎么办……

 

 

2L

 

第一!

 

 

7L

 

请以“我好像陷入了时间循环”为开头编一个故事。

 

 

9L

 

虽然楼主的叙述很精彩,但我还是想建议你去看一下医生。幻想症是病,得治啊(痛心疾首)。

 

 

11L

 

“谢邀,人在x国,刚下飞机。”

这话术也太老套了吧,楼主接下来该不会想说自己是什么集团公司的最高总裁,正在考虑融资上市这样的精英大事吧。

 

 

16L

 

楼主看来也是个恐怖片爱好者啊,《忌日快乐》还是《死神来了》?

我确实喜欢看恐怖片,大学时甚至每周一部,什么邪典的片子都看过……等等,我真的不是在编故事啊。

 

 

33L

 

只有我一个人的重点在楼主这样的好网友哪里找吗,还给分配工作,为什么我遇到的网友都是重金求子和在线果聊。

其实我和他不算纯网友,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算是,发小?但他家里出过一些事,搬家后就再没联系了,后来能在网络上重逢也挺机缘巧合。无数次循环去救他,他好像没有一次认出我来——当然也有可能是他醉得太厉害了,恐怕亲弟弟过来他都不一定能认出吧。

从竹马竹马到上司下属,啊,嗑到了(无端)。

 

 

35L

 

楼主有没有试试把时间循环的事情告诉你那个下属呀?拉他做队友一起集思广益呗,总好过一个人发愁啊。

有试过。他都醉成那个样子了,竟然还思路清晰地给我上了两个小时的课,从熵增、量子力学和狭义相对论的各个角度阐述了时间循环的不科学性,最后说得嗓子都哑了。我只知道他小时候奥数很好,没想到物理也这么棒。

 

 

79L

 

楼主一定要救下他吗,你陷入时间循环或许和你下属的死亡并无关联呢。

我也考虑过这种可能性。有一次我什么都没管,甚至退掉了回程的机票,手机也关机在国外逗留了一天,第二天醒来后,日期依然停在4月14日,而我前一晚失去意识的时间,恰好是他不受任何外力干扰的死亡时刻。

说实话我只试过那一次,之后便又开始想别的办法救他于水火。无论他的死亡是不是我陷入时间循环的原因,我都是不愿意放任他死去的,既然上天给了我时间循环的机会改变他死亡的结局,我当然不能只顾自己逃脱,而弃他于不顾。

 

 

99L

 

太感人了,楼主真是职场好老板。你的下属要是知道你为他做了这么多,一定会尊敬你、崇拜你、爱上你、对你欲罢不能的。

 

 

100L

 

既然楼主阻止不了他的死亡,那不妨试试调查一下他的死因,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我也试过调查的,可他每一次的死亡方式都不一样,有些死因甚至称得上离奇,绝不是人为可以做到的,基本上可以排除被人蓄意谋杀的可能性。

 

 

111L

 

那会不会是诅咒杀人呢,我们村儿就曾经有过“帅夫必死”的诅咒。

楼主都遇到无法解释的时间循环了,诅咒杀人这种超自然力量应该也不难接受吧。

 

 

……

 

 

——————————

 

 

 

爱总合上笔记本,闭了眼轻捏眉心,摆摆手婉拒了头等舱乘务员递来的酒水菜单。

 

自己真是昏了头,病急乱投医,才会想出发帖求助这样不靠谱的办法:跟帖里几乎所有人都在质疑时间循环的真实性,好不容易有几个或真或假愿意帮忙的,提出的建议却都是他一早就试验过打了叉的失败路线。

罢了,反正“明天”帖子就会随着时间循环消失了,再想想别的办法吧。

 

爱总唤来乘务员要了一杯咖啡,打起精神重新开了电脑,对着先前列好的思维导图陷入了沉思。

 

白真相刚回国不久,社会关系比较简单,记恨他的人却不少,其中有一大半应该都来自产品部,他的直属员工们。

三杏的员工佛系惯了,突然空降一个雷厉风行的严格总监,令行禁止说一不二的,打乱了他们日常摸鱼的慢节奏,难免会不适应。

爱总是了解他这位多年老友的,白真相其人,工作能力确实没得说,行事风格上却有些冷硬死板,搞得下面人颇有微词。这不,才走马上任不过月余,就得了个“霸王鹅”的“美誉”。

这群人啊,工作摆烂扶不上墙,搞这些花活倒是一套套的。他们要是能把起人外号的创意灵感放在选品策划上,三杏应该早就挤掉绿藤一家独大了吧。

 

公司这些年来一直在发展壮大,扩张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很多问题,工作上偷奸耍滑、溜须拍马的人也不在少数,爱总对这一切心知肚明,却也明白改革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促成的,还是要徐徐图之、恩威并施。

白真相这个新鲜血液的注入还只是第一步,就已经有人坐不住了。

 

诅咒杀人?应该不至于,不过暗地里看他不顺眼的人还真不在少数,难道是背后的抱怨与咒骂太多,量变引起质变影响了磁场,才会产生时间循环?

无论如何,是个新思路。

 

爱总最小化了帖子的窗口,掏出手机给副手发去了微信。

 

“敖总,通知下去,今天的发布会很成功,项目组每个人加两个月奖金。”

“???爱总,发布会还没开始呢。”

“按我说的做。还有,拦着点白真相,别让他再扣产品部工资了。”

 

 

 

第n次架起醉得东倒西歪几乎要现了原形的霸王鹅上路时,爱总游刃有余地避开了所有可能发生危险的路线,甚至在白真相实在憋不住吐出一道“彩虹马赛克”的瞬间,精准地后退一步躲开了秽物的攻击,随后还不忘贴心地递上纸巾,顺便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一系列动作,熟练得令人心疼。

 

眼看着白真相那边吐过一次后似乎清醒了些许,爱总战术性点了根烟,思考着下一步该何去何从。皱巴巴的西服被随意搭在臂弯,领带也扯松了一点——与他平日里精英总裁的形象相去甚远,却也显出几分不羁随性的帅来。

 

“你!低一点!”

白真相不知何时已经摇摇晃晃地摸到了爱总面前,自以为挺直了身子,仰着头颐指气使地对着自己没见过的上司发号施令。

明明只有两厘米的身高差,却被脚下发软站不稳的某醉汉拉出了一段肉眼可见的距离。

 

是之前没有上演过的剧情。

爱总生出些好奇心来,好脾气地微微低了头,平视着醉醺醺的大白鹅,想听听自家白总监这是要发表什么“高见”。

 

“人的一生!应当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否则,草履虫一般!你看看你,连个正经工作也没有,就光靠着一张帅脸有什么用,站在街边像什么样子!……”

 

爱总耐心地听着对面人高谈阔论,却逐渐咂摸出一丝不对劲来。

 

“……长得倒是真的挺好看。”白真相醉眼朦胧地去捏爱总的脸,“这么帅的人干啥不好,干嘛出来卖……”

 

他把我,当成站街的……鸭了?

 

爱总失笑,这家伙嘴臭得很,审美倒是在线——虽然拐到了诡异的地方。

 

霸王鹅本鹅似是对面前的“帅鸭子”产生了同类间的认同感,一张醉得双颊红红的脸越凑越近,眼镜也挡不住的狗狗眼水汪汪地看着爱总,几乎是个索吻的姿势。

 

“额……白真相?”

“你好帅啊……呕!——”

“……白真相!!!”

 

 

 

在开好的酒店房间洗去一身脏污后,爱总裹着浴袍走出浴室,对着床上的白真相满脸的没脾气。

酒品极差的那人已经不折腾了——客房服务人员也给他换了身干净浴袍——现在正趴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睡着后的白真相终于显出了一丝难得的乖巧,再也不用听他鹅嘴里吐不出象牙。

爱总坐在床边,伸手拨了拨白真相额前的碎发,生出些同病相怜的感慨来。如果一辈子都要被时间循环困在这一天,那恐怕也只能和对方相依为命了。

 

这次又会是什么死因?醒来后发现自己睡在一张不干不净的酒店床上,洁癖而死吗?

 

爱总不合时宜地被自己逗乐了。

 

忙活了一天,只是稍微一松劲儿,便有止不住的困意袭来。爱总打了个哈欠,睡上标间里的另一张床,一沾枕头便进入了梦乡。

 

时钟悄无声息地跨过了零点。

 

 

 

第二天。

 

“我在哪儿?!衣服谁给我换的!这质感一看就不是纯棉的!有没有消过毒!……等等, 你是谁!为什么睡在我隔壁床?!!!”

 

爱总被一大早吱哇乱叫的噪音吵得几乎要神经衰弱,他黑着脸掀开眼皮,却在看清对面人是白真相后,又惊又喜地咽回了发火责骂的语句。

时间循环被打破了?!

 

爱总摸出手机再三确认了日期,抬起头看向完好无损的白真相,几乎是用上了毕生的自制力,才克制住自己没有扑上去给他一个劫后余生的拥抱。

而这番表情变化看在白真相眼里却又是另外一层暧昧含义了。洁(母)身(胎)自(单)好(身)了这么多年的白真相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双手交叉挡在胸前,拉紧了浴袍的领子,紧张得结结巴巴:

“你、你……你是昨晚那个,站街的……”

 

如此言论若放在平时,定然是十足的冒犯之语。可今天打破时间循环的狂喜冲淡了一切,爱总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被蹭得松松垮垮的浴袍,心情大好地决定开个调节情操的小玩笑。

 

“白总监~”爱总斜靠在床边以手支额,毫不避讳地露出大开的领口,故意换了个轻浮的语气声线逗他,“对我昨天的服务满意吗~”

“……!!!”

霸王鹅瞬间红透了脸,体温飙升成为一只熟鹅。他无暇顾及洁癖带来的不适感,以一种常人无法企及的速度换上了昨晚半脏未洗的衣服,就要落荒而逃。

 

“诶,白真相!”

爱总看够了戏,起身叫住跑到门口的大白鹅,刚想解释一下误会,却见白真相慌慌张张地掏出钱包,头也不回地甩出了几张红钞。

“给你的……不用找了!”

爱总:……

 

 

 

三杏,产品部。

 

原本扎堆聚在一起闲聊八卦的员工们在收到老板上楼的“一级警报”后瞬间四散分开,坐回各自工位上表演起了认真工作。白真相一脑门官司地进门,员工们习惯性地缩紧了脖子,准备迎接一场怼天怼地的暴风骤雨,却见自家boss目不斜视地略过一众下属,一言不发径直走进了总监办公室。

霸王鹅今天竟然没骂人,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刚做了“亏心事”的白真相却是顾不上别的,他连准时给幸福树浇水的日程都忘在了脑后,十指交叉支住下巴,盯着办公桌上不停摇晃的混沌摆,认真思考起了是不是应该去医院约一个全身检查——那个鸭……那么帅,肯定不缺客人,万一染上什么病就不好了。

嘶……喝酒误事啊。

内心戏丰富的白总监思考得入神,全然没有发现怕什么来什么的“鬼”已经站到了门口,敲响了他办公室的玻璃门。

 

“……!你怎么找到这里来了!”

白真相一个箭步冲上前把人拽进了办公室,狗狗祟祟地探头出门,确认外面的员工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异状后,才赶紧拉下百叶窗隔绝了外面的视线。他回身摆出一个防御的姿势,盯着比昨晚今早衣冠楚楚了数倍的“帅鸭子”,脸上写满了警惕。

 

“我、我跟你说啊,昨晚……我是喝醉了!不能算是清醒状态下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咱俩,那样……本来就是违法的!你、你要是还想借机敲诈勒索的话,我可是要报警的!”

 

还没等爱总阻止白真相越来越限制级的脑洞,门外一个没有眼色的下属走了进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白总监,您昨天要的vlog我已经剪好了,邮件发给您了,您查收一下……”斯蒂乌抬头看见爱总,似乎是没有料到办公室里还有另外一个人,连忙点头哈腰问了声好,“啊,爱总您也在啊,那我不打扰你们了……”

爱总点点头算是应允了斯蒂乌的退下,转头递给白真相一个欣慰的目光:若放在以前,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公司团建视频,这群人都敢拆成上下拖延一个多月才发,哪会有这么高的效率——看来空降总监的“高压统治”确实小有成效。

 

白真相脑子都宕机了,张口结舌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你……你就是……!”

爱总见好就收,敛去了玩味的表情,不再没型没款地斜倚在桌边刻意装出一副惹人误会的孟浪姿态。他站直了身子,迎着白真相难以置信的眼神,风度翩翩地伸手向前,露出了一个正经却又饱含深意的笑。

 

“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就是小爱,爱总。”

 

“白真相,好久不见。”

 

 

 

——————————

 

 

 

[您有一条新消息]

 

 

201L

 

4月15日了,帖子没有消失,散了吧散了吧,时间循环是不存在的,楼主果然在编故事。

 

 

 


—————【TBC】—————


*浅埋一个梗


热度 342
时间 2022.05.20
评论(57)
热度(3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