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x白真相】我的上司一定暗恋我(中)

*前文:《我的下属每天死一次》

*新人物出场,伪三角恋吃醋剧情有。

*这篇是个(中),理论上应该还有个(下)……想写一点和原脑洞不一样的东西,怎么战线还越拉越长了(。)

——————————


《我的上司一定暗恋我》

 

 

 

“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吧。白真相,你留一下。”

 

一向工作至上的白总监在高层例会上频频走神,全程心虚不敢和爱总对视。市场部的赵总监向来和白真相不对付,见他如此心不在焉更是来了劲,阴阳怪气地嘲讽了好几句,妄图在爱总回公司后第一次出席的会议上挑拨两人的关系。

白真相转了性似的照单全收,难得没有和赵总监互相呛声。

赵骁讨了个没趣,忿忿地背过身子,不愿意再看白真相一眼。

 

反倒是爱总在发言的间隙向白真相投去了几次含蓄探究的目光。

 

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难道时间循环有什么副作用?

 

终于熬到会议结束,白真相浑浑噩噩地起身,在爱总出言叫住他后甚至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其余员工鱼贯而出,很快会议室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爱总简单归置了一下与会材料,招招手把白真相引进了内室。

白真相并不是喜欢察言观色的人,此刻却忍不住想从爱总公事公办的口吻中解读出几分深层含义来。

 

“坐,不用拘谨。”

爱总指了指休息室的小沙发,转身将西装脱下搭在了办公椅的椅背,他松了松衬衫上的袖扣,半挽起袖子拿出茶具泡了壶清茶。

一系列动作下来成功让三杏的最高总裁卸去了严肃工作时的凌厉气场,衣服也不像正式场合下穿得那样立整,透出几分平易近人。

白真相却是看得心猿意马,莫名联想到了一些昨晚的场景:他喝了那么多酒,理论上早该完全断片了,可是爱总站在街边的形象却格外清晰地印在脑海里,连对方胸前的第几颗扣子被醉得歪七扭八的自己扯坏了这种细节都记得一清二楚……

就好像,这个场景曾经在梦里重复了一万次。

而且自己昨晚还酒后把人家给……嘶——

 

“你胃不好,要少喝浓咖啡。”爱总哪里晓得白真相九曲十八弯的心理活动,他泡好了茶,连带着小圆桌上的果盘一起推到了白真相面前,“我从家乡带过来的特产,冰糖心的,尝尝?”

白真相拈起牙签扎了一块苹果,捏在指尖转了几圈,半晌没有送进口中。两人在线上时是无话不谈的多年老友,如今“第一次”面基,气氛却莫名有些尴尬。

尴尬的主要是白真相。天不怕地不怕的霸王鹅打了蔫,几次开口都没有发出声音来,待他好不容易做好了心理建设,却挑了个最不痛不痒的点挑起话题:“……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

 

爱总沉默了。

 

总不能说我见过你有一次的死因是突发胃病吧。爱总想起无数个“昨天”里的某一次,他把白真相拦在公司,想和他靠着喝咖啡熬个通宵试试——没成想好心办了坏事。等他急急忙忙从白真相的办公室里翻出胃药,时间循环已经又到了下一轮

而且你胃疼挣扎的时候,还打翻了我一整套价值不菲的手冲咖啡过滤器。爱总的嘴角微不可查地抽动了一下。

 

“你来公司也有一个多月了,怎么样,还习惯吗?”爱总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

“……都还好。”白真相含含糊糊地回答。

脑子里一团乱麻的白总监已经无暇思考旁的了,他犹豫再三,终于还是决定要担起男人的责任来:“爱总……昨晚的事,对不起……”

爱总反而笑了:“没事的,你喝醉了,我不怪你。”

 

智商满点情商负数的白总监品出了一丝丝弦外之音:昨晚是酒后乱性,我不用你负责。

 

“不不!爱总,我、我不是那种随便的人!”白真相急得要跳起来,“既、既然昨天,我,我们……那我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爱总憋笑憋得辛苦。此刻的白真相在他眼里好像真的成了一只大白鹅,奓着翅膀虚张声势地乱挥,竟也撑出几分气势来。爱总轻咳了一声掩住笑意,往后一仰靠上沙发背,故意逗他道:“那你要怎么负责?”

白真相竟然真的认真思考了好一会儿,低头摸遍了全身上下所有的口袋,最后从西装内兜里掏出了自己的工资卡。

爱总眼里的笑意更显:“可是你的工资也是我发的。”

白真相:0.0(鹅式懵逼.jpg)

 

从早上到现在一连被逗了三次,次次都上当的白真相实在是可爱。爱总终于放下心来:原来他刚才开会时一直在纠结这个,看来人是没什么大碍了。

 

“好了,不逗你了。”爱总起身,恢复了几分领导该有的正经气场,“你是我招进来的人,要负责也该是我对你负责才对。没什么事就下去把工作安排一下吧,我可是很看好你的。”

 

爱总把白真相送至门口,开门前迟疑了片刻,决定还是先把时间循环的事情暂时瞒下来。

反正循环已经冲破了,以后有机会慢慢说吧,别再吓着他。

爱总将一整个阿克苏苹果塞进白真相手里,摆摆手让他离开了。

 

对方欲言又止的微表情被白真相尽收眼底。白真相走出几步,盯着手里鲜红圆润的果子,又回头看了看爱总办公室的方向。

 

难道他,爱我在心口难开?

 

 

 

白真相花了一晚上做足了“暗恋”的相关功课,第二天开始对照着教程小心翼翼地观察起了爱总的日常行为。

 

三杏的老员工向来保守,面对新任总监白真相“惊世骇俗”的策划方案纷纷摇头,不愿意陪他发疯冒险。爱总将策划书认真读过,放下文件夹,在高层决策会上力排众议一锤定音:“按白真相的方案来吧,出了事我担着。”

白真相:是的,暗恋中的人就是会觉得对方做什么都对。

 

产品部众人在白真相的带领下另辟蹊径,虽然费了一番周折,但好在重新签回了优点的合约,保证了供货质量的最优。一向摸鱼摆烂、混吃等死、恨不得一天只工作10秒的产品部员工都难得拾起了几分事业心,爱总更是喜形于色,特意来了产品部办公区一趟,拍着白真相的肩膀不吝赞美:“干得不错啊白真相,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白真相:果然,暗恋癌中期,总是会有意无意制造一些肢体接触。

 

参加重要投资商的酒局,爱总游刃有余地周旋在一群老狐狸中间,却不忘时刻关注着白真相的动向,明里暗里帮他挡了不少酒,生怕他喝多再次陷入时间循环。席间有融资方的人过来敬酒,客套一番后举杯对准了白总监,白真相不太习惯这样的应酬场合,却也不好驳了对方的面子,正要起身碰杯对饮时却被爱总拦下了。对面人讶异于三杏总裁的护短,却在爱总春风化雨的几句话后,反而被绕得稀里糊涂地灌了自己几大杯。

一旁的白真相脸比喝了酒还红,却还在强装镇定:这一点倒是毫不意外,爱总如此心系我的身体,他果然对我情根深种!

 

就连在茶水间休憩的片刻里都能发生几次“偶遇”。

彼时的白真相正仔细复盘着上午的选品会,他只不过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孔斐斐毫无新意的策划和糟糕至极的审美,顺便善意委婉地提醒了一下对方:如果能把对化妆的热情分一点给工作,就不会交出一份错漏百出的表单了——没想到小姑娘的心理承受能力这么差,登时就眼泪汪汪地哭花了不防水的眼线,白真相有预感,她的一句“去死”几乎都挂在嘴边了,却又像想起了什么人的叮嘱一般,抽抽搭搭地生生咽了回去。

白真相一向公私分明,严守着上下级间的等级不越界,更不屑于被无意义的社交绊住腿脚。但他毕竟不是毫无感情的机械心,在三杏待久了,多多少少也能感受到公司上下(除了爱总)对自己的敌意,有时候也不免担忧自己与其他人是否太过格格不入。

“我应该改变自己迎合他们吗……?”白真相在等待咖啡萃取的间隙自言自语。

“当然不用。”爱总适时出现,熟练地用手里半糖的果茶换走了白真相刚泡好的黑咖啡,“做你自己就好,你是独一无二的白真相。”

“更何况……我招你进来,可不是让你当泯然众人的吉祥物的。”爱总挑挑眉,端起咖啡杯和白真相做了个碰杯共饮的动作,“如今在三杏,有能力,又信得过的人,也就只有你了。”

白真相捏着吸管将“甜得掉牙”的果茶啜饮得唏哩呼噜:爱总这样刻意创造机会出现在我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已经被我吸引得无法自拔了!

 

哪怕是出了直播事故、责任全在产品部的危机时刻,爱总也毫无保留地给予了他全部的信任。白真相在述职大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赵总监在其他部门都有帮忙想办法拯救公司于水火之时,却在忙着煽风点火、扰乱军心,实属内鬼行为。被踩了痛脚的赵总监一蹦三尺高,吵吵嚷嚷地拿出手机就要录像告他诽谤。

“可以啊,麻烦把我拍帅一点!”

“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两人大有越闹越凶的趋势,旁边拉架的人劝不住,差点也被卷进了战场。

“够了。”爱总的声音不算大,一开口却立刻镇住了场,“白真相这次制定的市场营销策略非常好,不光让公司转危为安,还为之后的产品促销打开了更广阔的消费市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你们市场部的职责吧?”爱总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揶揄的笑,“赵总监,你要是干不好的话,就准备写辞职报告吧。”

“正楷的。”白真相补刀。

“你你你你你……!”赵总监不敢忤逆爱总,只好转而对着狐假虎威的白真相无能狂怒,“白真相!你去……!”

“赵骁!”

爱总突然拔高音量,连名带姓地喊住了赵总监,方才还挂在脸上若有若无的笑意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向儒雅温和的三杏总裁很少当众冷脸,这次却好像被触碰到了底线。

赵总监被吓得偃旗息鼓,直到会议结束都没敢再放一个屁。

白真相内心大波动:完了,爱总已经到暗恋癌晚期了,他这样为我出头,他一定爱我爱得死去活来!

 

 

 

自我攻略进度已达10000%的白总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自己和爱总已经坠入了爱河,在一起只是时间问题。不过他毕竟是第一次谈恋爱(单方面),为求保险还是把两人的故事写进了论坛帖子里,想咨询一下普罗大众的看法。

……除了那次酒后干的“好事”没好意思写。

 

只是去冰箱里拿汽水的一会儿功夫,回帖就盖了好几层楼。

 

 

 

—————我的上司一定暗恋我—————

 

>>>展开全部

 

 

2L

 

前排!

 

 

5L

 

楼主这个“被爱妄想症”挺严重哈,几个菜呀喝成这样,但凡就一粒花生米呢。

我没有妄想症,我也没喝酒,我说得都是真的。

 

 

13L

 

笑死,楼主你和隔壁那个幻想陷入时间循环的总裁可以凑一对儿了。

 

 

14L

 

上司x下属,上下cp,好耶!我又嗑到了(什么就)。

 

 

16L

 

虽然人类的XP是自由的,但我还是建议你也去看看医生。

Windows现在不是已经到十几了吗?怎么还XP呢?

 

 

18L

 

楼主这是想傍上大老板飞上枝头当金丝雀啊,楼主你长得好看吗?[狗头][狗头][狗头]

好看的判断比较主观,用英俊形容更客观一点。

 

 

19L

 

楼主如果说得都是真的话,你那个上司百分百在暗恋你啊。

不过话说回来,现实生活又不是小说,年轻多金的霸道总裁可都是不存在的,能干到你上司那个位置那个高度的,估计年纪已经很大了吧。

他只比我大两岁而已,是走成熟风格的,虽然比我还是差了一点,但也确实算是帅气。

 

 

20L

 

英俊?帅气?楼主你俩都是男的啊?好家伙,这是什么现实主义娇夫文学。

同性之间就不能有真爱吗?

 

 

22L

 

打个岔,楼主你别是遇到职场X骚扰了吧?你要是被PUA了就眨眨眼(暗示)。

 

 

……

 

 

——————————

 

 

 

白真相盯着最新回复里“性骚扰”的字眼,想起“那一夜”把爱总当做站街帅鸭的荒唐情事,心虚的红云飞速爬上了脸颊。

不光不是爱总性骚扰我,反倒是我干了……

 

面上的温度烧得爆表,白真相急忙放下看帖的笔记本电脑,一头扎进了冰箱冷藏室——大白鹅暂时变异成一只南极企鹅——试图给自己降降温去去火。

 

终于等到体温恢复正常的白真相叼了根体温计回到桌前,眼看着只是一会儿没关注的帖子楼里已经打着“异性劝分同性劝和”的旗号开始了疯狂接龙: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

 

白真相:这么多人冲破世俗的阻碍祝福我和爱总,我们果然是,天作之合!

 

 

 

(自以为)陷入了爱情的白总监浑身都冒着甜蜜的粉红色泡泡,连西装都挑了不常穿的粉红色,脚步轻快地踏进了公司的电梯。

 

电梯里有两个女员工正在咬耳朵讲八卦,白真相离得近,对话断断续续地传到了他耳朵里。

 

“……诶你听说了吗?爱总男朋友今天来公司了!”

“是是,我看到了,长得真帅啊!看来咱们是没法妄想‘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喽……”

“可是他们俩真的很般配!简直是郎才郎貌!”

“确实啊确实……”

 

白真相被恭维得通体舒畅,他故作矜持地轻咳了一声,叫住了那两个即将出电梯的女员工。

“在聊什么呢?”

“啊,白总监!我们……我们在聊爱总男朋友……”女员工们似乎有一点不好意思,看了看周围小声道。

“上班时间,领导的私生活还是要少八卦。”白真相抿了一下嘴,试图严肃地绷住脸没有成功,表情中还是透出了一丝小雀跃,“都,都怎么说他男朋友的?”

“就,挺、挺好的,挺帅的……”其中一个女员工好像一时没有适应传说中的霸王鹅竟然在和她们聊八卦,另一个倒是很快进入了状态,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了起来:“对呀!我今天还看见他给爱总送来了公文包呢,好几个月前公司就在传他们俩有事了,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白真相身周的粉红泡泡瞬间破灭:“你们说的是谁?!”

“郑飞,郑医生呀!”

 

 

 

楼下奶茶店。

 

白真相风风火火地冲下楼,无视了门口传单小哥的卖力宣传,随便在奶茶店外的装饰柱上薅了几个气球半挡住脸,趴在窗外试图用目光杀死突然出现的“情敌”。

 

郑飞和爱总面对面坐在奶茶店内,正在谈笑风生。

 

爱总喜欢这样的?温文尔雅清冷禁欲型?

我难道不是吗?

白真相隔着玻璃呲牙咧嘴。

 

过了一会儿郑飞似乎起身去了洗手间,爱总漫无目的地四处扫了几眼,恰好和窗外监视他的白真相对上了目光。爱总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白真相,微微偏头对着他做了个“干啥”的口型。

白真相忍不了了。他不顾周围人诧异的目光,冲进奶茶店内把爱总拽了出来。一路狂奔到一条阴凉的小路上才甩开了手。

“怎么了?我还有事没聊完呢……”爱总一头雾水。

“你!我!……咱俩都这种关系了,你怎么还能光明正大地勾搭别人!”白真相对这类“水性杨花”的行为深恶痛绝,本以为自家弟弟是个海王已经够呛了,没想到又让他遇到一个脚踩两只船的渣男。

爱总一脑袋问号,感觉自己被扣了顶不得了的帽子:“咱俩……什么关系?”

“我们!”白真相冲动之下喊出一个一百一的分贝,一想到这事儿确实算是自己理亏,又嗫嚅着把分贝降到了二十,“我们……都内个过了……”

“……哈?”

 

白真相气得手脚乱挥,比比划划说不清楚。眼看着爱总依然一脸的状况外,白真相不由分说,捧着爱总的脸强吻了上去。

 

柔软的嘴唇撞上来的瞬间爱总还有点发蒙,毫无恋爱经验的白真相只知道恋人之间接吻是个表达爱意的动作,顶多使人体受刺激产生一些内啡肽,却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操作,只会呆呆地让嘴唇贴着嘴唇,连双手该抚在对方脑后还是搂在腰间都搞不明白——更不用说伸舌头这种高端操作了。

最后还是爱总反应了过来,反客为主地亲了回去。白真相被爱总高超的吻技亲得大脑缺氧手脚发软,愣愣地攀住爱总的脖子才没让自己腿软滑落下去。

爱总扣住白真相的后脑,就着这样的姿势深吻了好一会儿,末了还忍不住轻咬了一下对方泛着水光的下唇,才恋恋不舍地把人放开。

 

下次可以去X乎上分享一下“被心仪已久的对象强吻了是什么感受”了。

 

爱总轻抵着白真相的额头,吐息喘气间带出一丝轻笑:“我总算是知道,咱俩是什么关系了。”

要是早知道他自己攻略自己推了这么远的进度,我还装什么正人君子,想着循序渐进逐步感化呢。

“恋爱是你这么谈的吗,嗯?小chu男~”

白真相这次总算抓住了重点:“……我们、我们没内个过?”

“你要是想要的话,现在也不迟。”

白真相闻言立刻被吓得想要踉踉跄跄地跑走,被爱总一个勾手拽回了怀里。

 

“那个郑飞只是我之前认识的宠物医生,今天带Carry看病时不小心把公文包落在了宠物医院而已。”

“哦对了,Carry是我养的猫,之一,哪天跟我一起回家认识认识另外两只?”

“别生气了好不好,我的男朋友~”

 

 

 

——————————

 

 

 

[您有一条新消息]

 

 

414L

 

乱刷什么“在一起”,你们都被他骗了,我才是帖子里“上司”的爱人,他是插足我们感情的小三。

嚯,有反转?吃瓜吃瓜。

层主开个新帖出后续吧!

追更了,没想到还是个连续剧。

 




—————【TBC】—————


*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上)篇里藏在床底的那个人就是郑飞【。】本来只是一个玩梗的死法,结果写着写着变成伏笔了……

*(下)篇里应该会有郑飞作为反派正式出场,大量非感情线戏份,虽然是个伪三角恋但也请注意避雷。



热度 168
时间 2022.05.27
评论(43)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