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x白真相】有一次白真相发现爱总吃醋了(番外4)

前文见合集

副CP涉及一点 酒保x金天

*关于文里“小金老板和老板娘”的称呼,不是逆CP哈,是白真相分不清攻受……

今年的两次生贺都怪别致的

——————————


《有一次白真相发现爱总吃醋了》

 

 

 

冬日渐近,天气转凉。相比于北方城市骤降的气温,南部沿海的夏城不光不出所料地又一次入冬失败,甚至还有几分回暖。三杏大楼里不少员工还身着单衣喝着冰饮,而公司顶头的一二把手,却早已在伦敦的泰晤士河边,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冷吗?”爱总口中呼出白气。男人停下脚步拢了拢白真相脖子上的围巾,而后搓热了手掌把爱人冰凉的双手揣进手心取暖。白真相微微低头把笑意藏进柔软的毛绒织物里,脸颊通红不知是冻还是羞。

英国果然不愧“大腐国”之称,两个男人走在异国他乡的街道上,光明正大地牵手亲昵,也不会有行人侧目。十一月恰逢行业淡季,公司一早融资成功后更是不需要他们事事操心,白真相先前在英国工作时申领的居留证还没有过期,本就有意早些定下来的两人详细计划了一番,把三杏的琐碎杂事丢给下属后,双双请了婚假年假飞往伦敦。

初雪的冷意并没有浇灭旅客游玩的热情,捎带来度蜜月的准夫夫俩更是黏糊得蜜里调油,恨不得时时刻刻腻在一起永不分离。两人在著名的地标建筑双子桥上打过卡,溜溜达达沿着河岸闲逛时,白真相突然毫无征兆地伸直手臂,远远朝着另一座桥上的行人挥起手来。

“嗯?有认识的人吗?”爱总顺着白真相的视线转头,有些疑惑爱人忽起的动作——饶是视力极好的他也无法看清桥上任何一个人的面庞,更不用说眼镜上还落了些许细小雪粒遮挡住视线的白真相了——他在和谁打招呼?

“那是黑衣修士桥。”万事通白副总今天顺便兼任导游的工作,一本正经地给爱人科普英格兰本土的传闻逸事,“传说,如果桥上的人回应了陌生人的挥手,就可以给桥下的人传递一些好运。”

爱总失笑:“你还信这个?”理智鹅难得搞一次浪漫,爱总嘴上嗔笑着,身体却诚实且幼稚地和爱人一起挥舞起了胳膊,直到真的有人朝他们遥遥招了手,才满意地收回了手臂。

“倒不是信,但总归是一份美好的祝福嘛。我也是听金天婚礼上的司仪说的,可能算是他们这边的一种,吉祥话?”白真相重新牵回爱总的手和爱人十指相扣,“小金老板,我应该和你提过的吧,我之前勤工俭学时就是在他餐厅里学的手艺……对了,正好咱们这次来英国,请金天出来吃顿饭聚一聚吧,他当年还挺照顾我的,除了厨艺还教了我很多经营管理技巧,是该好好感谢感谢他。”

“好啊,你定就好。”爱总偷笑着挠了挠白真相的手心,“我们白总在人情世故这方面,可真是越来越熟练了啊。”

“那我和他约时间。”白真相在微信对话框里发完消息,抬头思忖了一下,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出对方话语里的一些隐意,“等等……你刚才那句话,是不是在暗指我以前没有情商?”

“咳咳咳……”某人心虚扭头。

“好啊你刘小爱,28天考察期还没过就开始嫌弃我了!”白真相抽出手来对着爱总的肩膀捶捶捶,指着手环上的时间假意“威胁”道,“登记处可还没关门呢,现在去撤销申请还来得及。”

“别,别,我特意办的结婚访客签证。”爱总赶忙求饶,“咱俩请了一个多月假呢,别浪费了。”

“什么时候放假还不是您说了算吗,爱总。”

“是是是,白总给我个面子,别让我已婚变离异……”

 

 

金天的餐厅生意一向红火,近半年来不光扩大了规模,还打通了隔壁的酒吧,一起做成了连锁的“夫夫店”。

白真相顺着服务员的指引奔向二楼时,还不忘观察了几眼餐厅的现布局,暗自感叹小金老板经营有方。

“不好意思啊,我来晚了,我爱人他……”爱总一大早和酒店前台交涉换房的事,被临时绊住了腿脚,眼看和金天约定的时间将至,白真相只好先行出发赴约,留了餐厅的地址嘱咐爱总尽快赶到。包间里热气烘得很足,白真相刚进门就被糊了一眼镜的白雾,待他用随身携带的方巾擦干镜片,重新将眼镜端正戴好,这才看清了桌对面的另一位熟人:“诶?老板娘?小金老板呢……”

“坐,白先生。”隔壁酒吧的老板淡定一笑,“看来我们都要等一下各自的爱人了。”

 

白真相犹犹豫豫地落座。虽然直直盯着对方不是什么礼貌之举,但他总觉得面前的男人似乎比上一次见面还要年轻几分,不知是不是发型变化带来的错觉。白真相还记得当年自己四处找兼职时是先推开了隔壁酒吧的大门,那会儿还是酒保的老板娘神神叨叨地劝他喝一杯与酒吧同名的“有求必应”酒,被唯物主义鹅坚定拒绝后也没强求,反而推荐了他去小金老板店里工作。

他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

 

“白先生,你学业有成,财运事业运也前景大好,唯独有一项,至今都未曾得到。”吧台后面的男人有着中年人的沉稳声线,在酒吧昏暗零落的灯光下连面容都模糊,“喝下这杯酒,它可以帮你找到,你想要的,爱情。”

“这是什么卖酒宣传的话术吗?怪不得你们酒吧生意这么不好。”白真相毫不客气地指出,“爱情是两个人共同努力彼此成就的结果,不是随便喝杯酒就能找到的。”

“当然,一切都要顺其自然才好。”酒保慢条斯理地擦拭着手里的酒杯,低头微笑,“我这里要营业到很晚,可能不太适合你,去隔壁中餐厅看看吧,他们最近在招人。”

 

后来他果然在金天那里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兼职。小金老板和他是校友,也信任他的能力与品位,采购选品乃至试菜把关的工作都放心交给了他。至于他在后厨边学边做、边做边学,悟性太高做菜太好气跑了厨师,那都是后话了。

 

“有趣,真有趣。”酒保仔细端详了白真相一会儿,似是从他身上看出了什么奇妙之处,莫名其妙开始笑着自言自语起来,“倒也真应了你之前说的,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

白真相尴尬一笑不知该作何回应。他和老板娘其实不算很熟,更没说过几句话,为数不多的几次交流也大多是对方花式推销他那些奇奇怪怪的酒,然后再被不相信这些怪力乱神的白真相无情拒绝。

这么多年没见,老板娘说话还是这么让人听不懂啊。

白真相暗自腹诽。

 

“世间万物因果轮回循环往复,许多事,只有经历了才会明白。”酒保手法优雅地倒好餐前茶水,上身微微前倾将杯子推给了白真相,“白先生,你还是坚持你的选择不动摇吗?你知道,我能给你更好的……”

“什么更好的?”

不知何时出现在白真相身后的男人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爱总大踏步迈进门内,落座后自然地拿起白真相的茶杯,仰头将茶水一饮而尽:“抱歉,我太渴了……”爱总放下杯子,转瞬间挂上了一个礼貌得体的绅士笑,“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为表歉意,今天这顿我来买单吧,还请金老板不要推辞。”

“啊,他是……”白真相话还没说完,突然被爱总用力一揽紧紧搂进了怀中。低情商鹅察觉不到这其中的暗流涌动,只觉得今天的爱总似乎没有他们私下里相处时那么温柔,隐约还带了几分谈判桌上“笑面虎”的凌厉气场。

“太客气了吧。”酒保把目光转向明显是误会了什么的男人,却也没有解释,只是饶有兴味地微微笑着,“之前说好我们请的。”

“不用了,还是我来吧。”爱总一直想见识一下这位能让挑剔的霸王鹅都赞不绝口的小金老板是何许人也,行至门口却恰好看到了对方给白真相递茶的那一幕,再靠近竟还听得一句言辞暧昧的“我能给你更好的”。和白真相在一起久了难免被传染一些“白式”脑补能力,爱总瞬间在脑海里勾勒了一些爱而不得爱人错过的狗血单恋戏码,越想越觉得脑内警铃大作。他倒是对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有足够的信任,更不担心白真相会移情别恋,故而对面前的男人敌意更甚:听白真相说他也已婚,怎么能吃着碗里的还惦记别人锅里的!对外向来儒雅温和的三杏总裁心下警惕,面上却不露声色瞧不出喜怒,言语措辞甚至愈发得体起来:“我爱人平常也会跟我提起您,我一直想找机会感谢一下金老板对他工作上的帮助和照拂呢。可惜我们婚期定在国内,恐怕没法请您和您爱人跨洋赴宴了,等我们回国,一定给您二位寄些喜糖和伴手礼。”

“也好,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酒保平静接受。

白真相被夹在中间一头雾水。他多少能听出一些话里话外的针锋相对,却不明白这十足的火药味是因何而起。眼看着餐桌上奇怪的氛围愈演愈烈,白真相都想吹哨叫个暂停让两人好好说话了,某位赶来解场的“天降救星”终于姗姗来迟。

 

“抱歉抱歉,大家等久了吧,进货那边出了点问题耽搁了……”金天裹挟着外面的风雪匆匆而来,一进门连风衣都没脱,就扑上前给了白真相一个热情的拥抱,“白!好久不见!这次过来打算待多久?”

“一个月左右吧,要等审核通过。”白真相也起身相迎,真诚一笑。

“外籍人员结婚手续还是这么麻烦。”金天深以为然。和气生财的小老板对谁都笑眯眯的,扭头看见包间里唯一的陌生人后,更是不忘主动打招呼,“你好你好,刘先生对吧,真人比照片帅多了呀,白的眼光真不错~哦对,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金天,叫我天儿就行……”

“……你才是金老板?”爱总懵住了,“那他是……?”

“你没跟人介绍自己呀?”金天朝着酒保的方向嗔笑了一句,眨眨眼睛不疑有他,“他是我爱人,也是隔壁酒吧的老板,正想跟你们说呢,吃完饭我们一起去喝一杯吧!”金天想起什么似的撞撞白真相的肩膀,捂着嘴偷笑出声:“对了白,那是个Gay Bar,你还不知道吧,以前怕吓着你都没敢跟你说,谁知道你回国不到一年,连老公都找好了~”

“啊?!”

“啊?!”

 

 

“……当时全餐厅的员工都看出我俩在一起了,只有白一个人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我和隔壁酒吧老板经常串门只是在互相照顾生意,哈哈哈哈哈……”

有了金天的加入后饭局气氛总算热络了起来,四个人边吃边聊,席间时不时传来阵阵欢笑。爱总并未对酒保放下全部戒备,却止不住好奇爱人过去那段没有同他一起的时光,便也乐得主动参与话题。

“说起来,当年白在我们学校那可是风云人物,前段时间我返校聚会,教授们都经常提起他呢。”本就健谈得甚至有点嘴碎的小金老板打开了话匣子,一茬接一茬地往外曝白真相的“黑历史”,俨然一副聊嗨了的模样,“我记得隔壁系的系花学妹还向他表过白,人家娇滴滴的小姑娘拿着两张电影票想约他出去,被他一句无情的‘我认为大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充实自己的头脑’直接怼得粉转黑,简直堪称白式名场面。”金天笑得前仰后合,擦了擦眼角笑出的眼泪,突然凑上前一脸八卦:“白在这里留学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谈过一场恋爱,我们都以为他不食人间烟火呢……刘先生,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呀?”

爱总嘴角微挑,故意侧头征求白真相的意见:“能说吗?”

白真相回想起那段自己自导自演自我攻略的尴尬剧情,臊得满脸通红:“不能!”

“是我追的他。”爱总牵过白真相的手,大大方方展露亲昵,“追了一百多次呢。”

“噫——”金天有被新婚燕尔的夫夫俩腻歪到,嘴上嫌弃,眼神里却满是祝福,“真好啊,白你是三月份回的国吧?六月发的朋友圈官宣……你俩三个月就在一起啦?”

“其实不到两个月……”白真相小声纠正——头一个月爱总在国外出差,两人并没能见上面,和之前跨国网聊的四年其实也没什么两样。

“不是五个月吗。”

酒保话一出口,其他三人都愣住了。金天掰着手指认真数了数,扭头看向爱人一脸状况外:“你算错了吧?”

“嗯,好像是算错了。”酒保一脸平静,“我可能算重复了几天。”

爱总和白真相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他们被困在4月14日的那百余次循环。

 

老板娘连这个都知道?他不会真有什么超自然的能力吧……唔,不可能不可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白真相默背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家伙说话一直这样吗?胡言乱语故作高深,跟个神棍似的,还真让他蒙到点东西……他到底是卖酒的还是算命的啊……

爱总单方面和这位“谜语人”结下了梁子。

 

 

“真的不去隔壁续摊了吗?”金天站在餐厅门口和白真相贴面道别,“咱俩这么多年没见了,开个卡座多聊一会儿呗,你们想喝什么尽管点,他都会调。”金天转身给老公下命令:“把你那个牛顿摆收起来哈,人家小两口挺好的,别老想着坑人家。”

酒保无辜点头。

“改天吧,我们明天还有别的事,今晚就不喝酒了。”白真相话里的“改天”并非客套之语,经由他口说出的承诺也向来不是空头支票。严谨小鹅认真将此事纳入了“待办行程”,金天夫夫见状也不强留了,动身陪两人多走几步找了个方便打车的路口。

“我的酒吧,随时欢迎你来。”酒保从怀里取出名片,“当年的承诺,我依然可以兑现……”

“多谢您的美意,有机会我们一定一起去坐坐。”爱总半路截胡了酒保递给白真相的名片,有意无意地加重了语气强调“我们”。打翻了醋缸子的男人说话夹枪带棒,几番克制下才没有当场甩脸:“我爱人酒量不好,就不劳烦您挂心了。到时候有什么好酒的话,还是由我来代劳吧。”

 

 

 “……金天他们两口子在英国待的时间比我久,对这边的风土人情和名胜景观也更熟悉些,过几天咱们出去玩,可以参考他们的意见做做攻略。啊对,还有同性结婚的后续流程和注意事项也……嗯?”

白真相絮絮叨叨着走进新换的酒店房间,插好房卡锁好门,刚把西装脱下挂上衣帽架,沉默了一路的爱总突然从背后拥住了他。向来在社交场合游刃有余的男人罕见地打了蔫儿,脑袋在爱人的颈窝蹭来蹭去,竟让人品出了几丝委屈的意味。

“怎么了?”白真相转过身来亲了亲爱总的侧脸。低情商小鹅向来迟钝,却也在爱人的耳濡目染下学到了一些技巧,更何况他们朝夕相对,自是比其他人更容易敏锐地感知到对方情绪的变化,“你在不高兴吗?”

爱总没有正面回答,突然加重的拥抱力度却说明了一切。白真相蓦地被拉入一场疾风骤雨般的深吻,一时没反应过来,不消一会儿便被打乱了呼吸。老夫老妻这么久了当然也明白个中暗示,白真相努力在亲吻的间隙艰难挤出几个断续的音节,在爱人强势的索取下也染了些许*欲:“唔……嗯,嗯……先洗澡……”

“一起洗吧。”爱总就着白真相搂着他脖颈的动作,胳膊顺势往下一捞将人打横抱起,不由分说便朝着浴室走去。




【删减2912字】


 

 

—————【END】—————

热度 43
时间 2022.11.11
评论(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