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假如狄白、昊欢穿越到了对方的世界

*《查无此文》无料内容放出。


前文戳:假如狄白、昊欢穿越到了对方的世界

 

——————————


秦欢 >> 白元芳


B.敏锐地抓住对方话语里“岳昊”这个信息,以此为切入点,然后求饶。




元芳!你怎么了元芳!为何一见面就对为夫刀剑相向啊!

可惜我并不会空手接白刃……

话说今天的白少爷起床气略大啊,我昨天干啥了咳咳咳……

我是不是该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尴尬?

当时那把剑离我的喉咙只有0.01公分,但……巴拉巴拉巴拉中间忘了……是一万年!

……

 

狄仁杰的脑子里刷满了弹幕。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毕竟还有一把利剑架在脖子上呢。狄仁杰敛了敛心神,充分发挥出自己作为一个名侦探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细细观察起了对面的“白元芳”。

 

眉头紧皱为高度紧张,面部肌肉紧绷为极度警惕,嘴唇紧抿,眼神下意识地扫视着整个房间,一副身处陌生环境还在探查四周境况的样子。一上来就拔剑相对的架势看着唬人,肢体动作却全然没有主动进攻的意思,更像是为了自保和防御。还有他执剑的手法,也和平时略有不同……对面人虽然长得和白元芳一模一样,整体气质却是千差万别,倒像是……另外一个人……


狄仁杰被自己的推理吓了一大跳。只知道白元芳有个妹妹,也没听说过他还有个孪生兄弟啊……狄仁杰皱眉。等一下!他刚才说“岳昊”?为什么见到我的第一句话要提到“岳昊”呢?难道说……

 

电光石火间,狄仁杰想到了应对的方法。

 

“内什么……你、你说岳昊啊,嗨,他是我七大姑她八大姨的二侄子的三外甥,呃……算是远房大表哥,嗯没错,远房大表哥,所以我俩长得很像。”狄仁杰满嘴跑火车地胡说了一大堆,同时还不忘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对方的反应。

“唔……”对面人表情松动了几分,狄仁杰不由得心中暗喜,庆幸自己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可是,你看起来比他老……”

 

白元芳你妹!啊不对他不是白元芳……对面这位少侠你略犀利啊!蛤?!什么叫老?!这叫成熟好伐?!何况我怎么就老了?!我狄仁杰永远是十八岁的帅气名侦探!

 

“咳咳咳……”狄仁杰在心底问候了一下对方的祖宗十八代,表面上却还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着,“可能是因为我有胡子?所以显老……嗯,略显老而已。内个……你能把剑放下来了吗?怪渗人的。”

“哼,别想骗我。”秦欢并未完全相信狄仁杰的说辞,却也收了势,反手挽了个剑花——剑刃堪堪擦过狄仁杰的发尾,带起一阵旋风——并没有把剑收回鞘中,而是剑尖点地,摆出了一个防守的姿势。

“你到底是谁?这是哪儿?”

“我叫狄仁杰,这里是狄白侦探事务所,是我和白元芳合伙开的。”利剑终于离开了脖颈,狄仁杰大松了一口气,“呃,斗胆问一句,你……和白元芳是什么关系?”

“白元芳?”秦欢撇了撇嘴,“不认识。”

“可是,你穿着的,是他的衣服啊……”狄仁杰极力压下自己内心“你俩明明长得一模一样!”的吐槽,转而指了指对方的腰带——上面挂着白元芳从不离身的锦囊,系带上绑了一段红绳,与他烟斗尾的那条是同款。

“不知道,我醒来后就在这里了,这件衣服就挂在旁边。”秦少主惜字如金。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赶回苍穹,岳师兄那边还好说,如若拖到军师起疑了可就不好办了,“别废话了,你不是他表弟吗,岳昊在哪儿?带我去找他。”

 

祖宗啊,我怎么知道岳昊在哪儿……我还没问你把我的白元芳拐到哪儿去了呢……

 

狄仁杰欲哭无泪。


评论(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