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狄白、昊欢穿越到了对方的世界

*《查无此文》无料内容放出。

*2016年9月写的,当时西涯侠正剧还没上,只了解一点点昊欢的人设(某派少主x高冷少侠)就动笔了,有亿点点OOC。

*2022年3月重新修订了一下,补完了全部选项,大家看个乐子~

*有下划线的部分为超链接,可以点击超链接去看后续。

——————————




1、秦欢 >> 白元芳



“白元芳!起床了起床了!赶紧的!都快巳时了,今天还得去破三老案呢,我跟你说那个案子我已经有头绪了,就差你去爬通风管帮我确认一下线索了,别跟我说什么恐高……诶?”

狄仁杰推门走进白元芳的房间,意外发现以往那个毫无睡相、被子蹬得满地都是、有时候还会流口水的白家大少爷这次竟然破天荒醒着,还穿戴得整整齐齐,一脸警惕地盯着自己。

“哟,今儿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白元芳你怎么……诶诶诶你干嘛?!”

 

剑光闪过,狄仁杰心有余悸地看着横在自己脖颈间的利剑,紧张地咽了下口水。

“你不是岳昊。你是谁?这是哪儿?”面前的“白元芳”眉宇间满是冷漠。

狄仁杰“吧噔”一下就傻掉了。


 

——————————

面对突然对自己刀剑相向的“白元芳”,如果你是狄仁杰,你会怎么选?

A.无论如何先求饶,稳住对面的“白元芳”再说。  

B.敏锐地抓住对方话语里“岳昊”这个信息,以此为切入点,然后求饶。

 

(噢剑都架在脖子上了狄仁杰你觉得你还有求饶以外的选择么→_→)





2、白元芳 >> 秦欢

 

 

“我去!这是哪儿?我刚才不还在事务所睡觉吗,做梦了?哎呦好疼不是梦……噫,我这发型是怎么回事?两根须须搞得跟方起鹤似的……呀这衣服的云纹挺好看的,就是大红色骚包了点……这把剑也不错,可惜没我那把好啧啧啧……诶嘿狄仁杰你也在啊!咱俩这新衣服面料不错啊(摸),手感挺好的,你从哪里搞来的?还有你的烟斗呢?在衣服后面吗?(掀)……”

 

看着平日里高冷寡言的韩师弟突然话痨了起来,岳昊不由得有些奇怪。

 

不过……这样的韩师弟,倒也有点莫名的可爱呢。

 

看着对自己上下其手的韩欢,岳少主暗爽到。


 

——————————

面对突然对自己上下其手的“韩欢”,如果你是岳昊,你会怎么选?

A.阻止对自己上下其手的“韩欢”。  

B.任由“韩欢”对自己上下其手,等他自己发现不对劲了再说。





3、岳昊 >> 狄仁杰

 

 

“狄仁杰,你怎么看?……诶狄仁杰你别不说话啊,你刚才可是拿了你的人头担保说能破案的。”

“这、这是哪儿?”

“诶我擦,狄仁杰你脑子又烧坏了?不勒个是吧,大家可都还等着你破案呢……没关系!这样,你偷偷告诉我你有啥思路,我去给你撑场子~”

“我、我不会破案啊……”

“……”


 

(论两个傻白甜的相遇)

 


——————————

面对突如其来的破案任务,如果你是岳昊,你会怎么选?

A.借口自己头疼,先离开破案现场。 

B.硬着头皮尝试破案。





4、狄仁杰 >> 岳昊

 

 

一觉醒来突然出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可能是常有的经历。狄仁杰按下内心的疑虑,眯眼打量起了自己周围的环境——屋内的陈设风格与事务所大相径庭:墙上挂着一幅水墨的字画,一看便知是名家手笔,定然价格不菲;金丝楠木的书架上立着各色书籍,大部分是九成新,有几本甚至还未拆封过,更像是摆在那里作为装饰;书桌上的武功秘籍倒是翻动痕迹明显,桌边的武器架上也是刀枪剑戟样样齐全,尤其是那把散发着寒气的宝剑,放在最趁手的位置上不说,落灰也最少,想来是主人最珍爱的兵器——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原屋主应该是个地位不低的习武之人。

再看看铜镜里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聪明绝顶的名侦探绝望地得出了一个结论——他穿越了。

 

我擦咧,这么魔幻的事儿也能被我碰上?!狄仁杰非常苦恼地摸向下巴,随即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小胡子也不见了。

我擦……

 

不过,一旦接受了苍穹少主的设定,其实也蛮带感的嘛。狄仁杰小心翼翼地以岳昊的身份斡旋着,竟是没有露出丝毫破绽。

只可惜,那个韩欢啊,虽然长得和白元芳一模一样,性格却是千差万别,整天冷着个脸也不说几句话,啧,一点也不可爱。

无法日常调戏白元芳,狄仁杰十分郁闷。他下意识地去摸烟斗,却发现这唯二的乐趣也被剥夺了。

得,更郁闷了。

 

本来(似乎)是没什么大问题的,直到有一天……

 

“岳少主真是少年英才啊!年纪轻轻已是上届侠考的状元,本届侠考更是担任了评委之一,老朽佩服!佩服!”对面的老者是岳掌门的老友,此刻正笑眯眯地轻抚着花白的胡须。

“前辈谬赞了。”狄仁杰本来以一种“乖巧”的姿势坐在一旁,努力降低着存在感,听闻此言,拱手回道,“小辈不敢当。”

“哈哈哈岳少主谦虚啦。”老人爽朗一笑,“一向听闻岳少主武艺高强,不如,今天趁此机会展示一下,也好让老朽开开眼啊,哈哈哈哈!”

“啊……这……”

麻蛋!我不会武功啊摔!

 

秦欢站在一旁,一向高冷的表情里带了几分幸灾乐祸。


 

——————————

面对突如其来的才艺……啊不,武艺展示,如果你是狄仁杰,你会怎么选?

A.借口有事,先行离开。  

B.不动声色地把武艺展示的任务推给旁边的韩欢。





热度 149
时间 2016.09.20
评论(8)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