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客】调香师紫苏X小妖怪王大锤(谜之拉郎)

*今天爱总主演的网络大电影《调香师》开机,爱总饰演男一号紫苏。我看了原著小说后被其华丽的文风震颤到不能自理,只好写段拉郎冷静一下……

*文风成迷,脑洞有毒,慎入……


——————————



【石牛镇】

 

这天,镇上来了一位紫衣公子,据说是自韶京云游至此,见此地山清水秀颇具灵气,遂生暂住之心。他自称是一名调香师,但凡客人所求之香,只要将用途如实道来,他便可调配齐全。一时间,小小的摊位每天客似云来。

 

据前去求香的姑娘们说,这位神秘的紫衣公子调香技术一流,所调之香似有魔力一般,带有分外神奇的功效;姑娘们又说,那调香师生的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凝墨般的眼眸似能勾人心魄,面容之俊秀,竟美的不似人间所有;姑娘们也说,那公子身着深紫色的衣裳,上面绘着花纹繁复的隶棠花,隐隐泛着流丽的光,一看便知其价格不菲;姑娘们还说……

 

总之,这个神秘的调香师一来便吸引了全镇姑娘的目光,不少“爱慕一生”粉丝团的妹子纷纷爬墙,气得玲儿莲儿两姐妹晚饭都多吃了两大碗。

 

……

 

“这个什么什么调香师,真的有那么神奇?”王大锤看着小美一脸慎重地从锦盒中取出所求之香,不屑道,“我看他不过就是个江湖骗子罢了。”

“去去去,别打扰我做生意!”小美点燃香束后,朝王大锤不耐烦地摆了摆手,一丝清甜的香气顺势飘了过来,竟是意外的好闻,“又偷懒!今天的烧饼送了吗?!”

 

哼,我倒要去会会这个神秘人,竟敢来我王大锤的地盘儿砸场子。王大锤忿忿地咬了一口烧饼,不满地腹诽道。

 

咦?今天的烧饼,貌似比以往的好吃?

 

……

 

第二天一大早,王大锤便(自认为)气势汹汹地赶到了调香师的小摊,不料摊前早已聚集了大批的姑娘妇人,生挤好几次未果,还被人踩了好几脚的王大锤只好灰溜溜地走到队尾,乖乖排起了长队。

 

轮到他时已是正午,王大锤肚子饿的咕咕乱叫,心情更是十分郁闷。他走到摊前,一只脚重重地踏在桌面上,装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道,“喂!新来的!知不知道这片儿都是我罩着的啊!”

那人却不疾不徐地展开折扇,带起一缕幽凉的香,淡然道,“这位公子,可是来求香的?”

“切,我要那娘不兮兮的东西干嘛?”王大锤撇嘴轻哼了一声,全然忘记了自己变花的能力同样也是“娘不兮兮的东西”,凑上前大声道,“我跟你说,我可是本地妖王!还不快交保护费!”

“你这小妖怪,倒是有趣的紧。”调香师抬眸看了王大锤一眼,勾唇轻笑道,“我恰好缺一名副手,看你能力不凡,可愿,来我的承香苑试试?”

“诶诶诶?真哒?!”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夸自己能力不凡,王大锤乐颠颠地把脚从桌面上移了下来,端端正正地坐回桌前,脸上满是难掩的兴奋,“可我不会调香啊,我能帮你什么?”

“无妨,我最近正在研制以花草为原料的香,你只要,帮我变花即可。”对面公子风度翩然地合上折扇,薄唇微微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笑道,“在下紫苏。”

“我叫王大锤。”王大锤抱拳行了个礼,挠了挠头发,疑惑道,“紫苏?是这个吗?……”说着双手一展,桌面上立刻多了一把紫绿色的叶片,“隔壁刘大娘经常用紫苏调味来着,嘿嘿嘿……”

 

紫苏公子一向波澜不惊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

 

……

 

——————————

 

*紫苏: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叶片多为紫色或紫绿,呈锯齿状(如图),气清香,味微辛,常用于发汗散寒或调味去腥……





#这是今天份的有毒脑洞(x)# 

#刘沧浪我对不起你……# 

#话说这个拉郎应该叫紫锤还是苏锤?# 

#一个变花一个调香,我觉得你俩可以开辟一条制香的低成本产业链了欧耶#




附:网络大电影《调香师》开机照。听说有八部呢,总之还是要期待一下的诶嘿XD




热度 72
时间 2016.10.22
评论(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