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假如狄白、昊欢穿越到了对方的世界

*《查无此文》无料内容放出。


前文戳:假如狄白、昊欢穿越到了对方的世界


 ——————————


狄仁杰 >> 岳昊


A. 借口有事,先行离开。

 

 


德智体美劳只发展了智的狄大侦探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强行架上台展示武艺,自从被爹妈抛弃变成了一个无依无靠又没有钱的帅哥后,这种类似在年夜饭桌上被cue起来表演节目的社死剧情已经很久没有上演了。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只想当一个靠脸吃饭的帅小伙!

 

狄仁杰痛心疾首。

 

俗话说得好,三十六计,溜为上计。只是……这样一个彰显门派实力的重要场合,贸然离去实属不妥。丢面子还是小事——他岳昊的面子,跟我狄仁杰有什么关系——季师傅曾规定了每日必须练剑两个时辰,自他穿越来之后,已是对此日常任务百般推脱了,如若今天再毫无理由地落荒而逃,别说单军师那个千年的老狐狸一定会起疑,恐怕就连一心向武、不过问江湖事务的季苑都要发现不对劲了。

 

狄仁杰尬在那里进退两难,一旁的秦欢却是满脸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狄仁杰斜瞅了一眼这个与白元芳在心机智商方面相比完全是两个极端的家伙,决定兵行险招。

 

“既然如此,那晚辈,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狄仁杰干脆地应承下来,拿起一旁岳昊的佩剑,朝着演武台的方向走去,路过秦欢时步子却顿了一下,装模作样地附耳过去——从外人的角度来看倒像是秦欢拦住了岳昊——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耳语道:

“帮我解围,不然……我就告发你是元教的卧底。”

 

秦欢瞬间瞪大了眼睛,整个人肉眼可见地慌乱了起来——也不知道这么一个心虚都写在脸上的家伙,到底是怎么潜伏在苍穹少主身边如此之久的。

 

狄仁杰在心底唾弃了一下岳昊的恋爱脑。

 

事出紧急来不及多想,秦欢身子一歪,毫无征兆地捂着心口倒了下去。

狄仁杰没有料到秦欢为了脱身,竟然要搞出这么大的阵仗,他一脸懵逼地下意识伸手一接,随即便被对方后倾的惯性扯得半跪在了地上。

 

“师兄……岳师兄……药、我的药……在房间里……”妹妹身患血症,发病时的样子秦欢再熟悉不过,模仿个七八成像还是没什么问题的。秦欢“虚弱”地抓住狄仁杰的胳膊,故作艰难地吐出几个音节,手底下却在暗暗使劲,直掐得狄仁杰眼泪汪汪。

 

罢了,自己请的救兵,跪着也要演下去。


“韩师弟!韩师弟你怎么了?!”狄仁杰发誓这是他这辈子演技最好的时刻。他装出一副关心则乱的样子,牵过秦欢的手将人半架起来,抬头言辞恳切地告罪,“前辈,韩师弟旧疾复发,急需服药耽搁不得,武艺展示之事,烦请您允许我容后再议……改日,岳昊一定亲自登门向您致歉!”

“好好,快去吧!韩少侠身子要紧!”

 

人命关天之事,在场的老者自然不好阻拦,放任两个人逃也似的离开了现场。

 

 

习武之人的脚程极快,表面上是“岳昊”扶着重病的韩师弟在往房间赶去,实际上则是秦欢拖着狄仁杰在一路狂奔。狄仁杰感觉自己几乎要被拽得飞起来,还没来得及吐槽秦欢这招也太过简单粗暴,就被挟制着推进了房间。

 

“你也不是岳昊,我们半斤八两。”

狄仁杰被搡了个踉跄,站稳了再回头时,秦欢已经拔出雷切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狄仁杰却是丝毫不慌,他并起两根手指,不紧不慢地推开了剑刃,端得一副气定神闲的姿态:“随随便便用剑指着别人可是很不礼貌的。”

秦欢被噎了一下,眼睁睁看着狄仁杰淡定地坐下来,用他的茶盏给自己倒了杯茶。

“你就不想知道,我是怎么发现你的秘密的?”狄仁杰用手指蘸着茶水在桌上写了个“元”字,意有所指道,“这茶水颜色尚浅,待它自然晾干后,字迹便会了无影踪。可……如果我将它写于白纸之上,再用烛火轻轻炙烤,也不知,会不会有什么新奇的效果?”

秦欢自是听懂了对方话里的暗示——小黑与他暗中联络时,用的便是与之类似的手法,本以为假山石上的字迹消散后便能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对面这家伙竟有能让密字重新显形的手段。

“你很谨慎,但还是逃不过我名侦探的火眼金睛。”狄仁杰习惯性地用摸胡子的动作摸了摸自己光滑的下巴,一脸“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得意表情。

 

若不是还有任务在身,秦欢真想一剑上去,让这个聪明绝顶的家伙立刻物理意义上的“绝顶”。

……等等,这家伙,并非全无破绽。

 

“确实,你说得没错。可……父亲已经为我打点好了一切,韩欢这一身份天衣无缝。”秦欢反客为主地威胁起了狄仁杰,“而你伪装的岳昊,可是漏洞百出——你甚至不会使苍穹剑法。假如,我将此事禀告岳掌门,你猜,会是谁先露出马脚?”

 

得,这家伙不仅是个闷葫芦,还是个切开黑。

 

狄仁杰第一次感觉自己遇到了对手。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